雨夜住驻

行将木就(chapter 9)

chapter  9
     
       凌端眼里像是被体内寄居的怨灵借愤怒抽走了一半的生魂,徒留下滚滚的恨意具化成浓厚的黑雾缝补在眼仁里,每一寸,将理智吞噬个尽。

      「你们别想逃跑了,今天就要你百里屠苏死在这里。」混浊沙哑的笑声从凌端喉咙里发出,黑暗的一半灵魂开始腐蚀另一半。

        其他分居四行的弟子此刻却眼神开始游移不定,瞳孔剧烈瑟缩,像是被那声笑颤了一颤,接着一片木然。

      环环相扣的阵网,每一环都相互承接加固,空气中凝聚起的压迫感从发梢处,皮肤表层,再一点点渗入骨血里冰冻住,呼吸会卡在胸腔,血液会固在身体里,然后人就一点点被折磨至死。


      五行术被列为禁术便是因其用心险劣恶毒,置人于死地。

      五行术最开始流传在民间,常伴随着面容枯瘦苍白的精气尽失的尸体上,而鬼魅的说法也不胫而走,引起了百姓成日的惶恐不安。

      方兰生幸得在五行术被封在天墉城之前窥得此术全貌,一本之乎者也咿呀个没完的禁术摘录里,竟然还记录了破解法,不过兵行险招。

      方兰生想着,断不能让这木头脸婆婆妈妈的误了这解局的良机。

      他把收回的百胜刀在手掌心狠狠的划了一刀,隐约见骨。他又用血迹浸濡过从怀里取出的佛珠。亮光从微弱一点点四射散开,波及到其他的阵法实施者。

      「只有修习佛法的人的血液才可以。」这就是为什么刚刚说是兵行险招,方兰生瞪了一眼一旁拿着剑也打算给自己来上一道的百里屠苏淡淡的道。

        方兰生的脸色随着血液流出体内带走的一部分温度渐渐有些灰败苍白,可是没办法,伤口处一凝固住,方兰生就又得咬牙将刀尖重新戳入伤口。佛珠的润色光泽在血液一寸寸的渡过里越来越强盛,而其他包括凌端在内的阵法实施者脸上也逐渐有了波动,表情在一点点皲裂开。

         百里屠苏一边感受着周遭明显弱了的压迫感冰冷刺骨感,一边打坐将手附在方兰生背后给他输送灵力。

         而这显然是起了点用的,至少方兰生现在脸色还没有继续灰败下去。

        方兰生甚至能感觉到灵魂被疼痛割据成两个容器,一个麻木的在不停撕裂伤口,另一个麻木的在疼痛里昏了又醒,醒了又昏,昏昏沉沉的,脑子里又莫名闪现出百里屠苏的影子,送晴雪回幽都的木头脸,送晴雪小泥人的木头脸,以及,在晴雪怀里魂飞魄散的木头脸。


        真好,都是木头脸。方兰生意识消散的瞬间这样想了想。





>>>>>>

       「兰生」周复背着鼓成一团书布袋,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看着面前略显狼狈的方兰生,叹了口气道。

        中规中矩的周复和不走寻常路的小公子。

        周复很羡慕方兰生,他的世界总能充满许多稀奇古怪的色彩,他好像生来就不能归属于平稳的生活,总是会冒出层出不穷的想法,总有别人看不透的轨迹,他的天地好似不能拘泥在琴川这方寸之地,他总有一天会走出去,看不同的潮起潮落。周复将他仅有的叛逆全部拴在方兰生上,再盼着他活出不一样。


       「明天可有的你好受了,你今天没来,私塾先生可是气的吹胡子瞪眼的,恨不得扒了你的皮!」周复一回想那个画面就会抖上一抖,不管怎么样,也要先知会方兰生一下,至少明天去也能少扒一成皮。

       但让周复没想到的是,私塾先生凶神恶煞的样子没吓着方兰生,反倒是方家二姐拿着藤条站在门口黑了一张脸的样子吓得他不轻。

       「你昨天没去读书?」

        方兰生在这方面明显是个惯犯,他自幼便喜欢读些奇门遁甲之学,轶事诡闻。

         对于从商的方家而言,方兰生对习武的执念便更是随风吹来的种子,却也没想就此盘須入土就此扎根,他时不时倒腾这些那些的,学业上也不在乎那点之乎者也的东西,私塾先生对他的评价也在不学无术这类词上面添砖盖瓦,不曾停歇。

         觉得自己行的正坐的直的方兰生,也就丝毫没隐瞒或解释的大大方方承认了,「没去。」

        
        「嗤啦」藤条落在方兰生的褪了衣襟的后背上,拓下红红的印子,方如沁明显是气狠了,下手有些不控制轻重,背上有点紫红色的渗出血迹。


         方兰生眼角瞬间蓄了些眼泪,少年心性使然,即使觉得自己没有错,也会在生理疼痛中觉得委屈的泛泪,更何况这次方兰生虽没觉得自己不逃课有多不对,但见到二姐这般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也觉出几分愧疚。


         火辣辣的疼痛从后背传来,又像是蛊虫沿着经脉一点点蚕食带来瘙痒和刺痛感,浑身乏力的如浸在药酒味的棉花絮里,把脑袋泡得晕乎乎的,耳道也软绵绵的堵了棉花,哗哗的冒泡声。

       还有如勾魂般的摄魂声。

        有人唤他「兰生」。是十岁的周复吗。

       「兰生」带了薄荷味的磁性拔节而上。

        「兰生……兰生?」还是……二十岁的百里屠苏?


         痛意带着方兰生的意识开始一点点回归。

         「兰生……兰生!」


          唔,是十七岁的百里屠苏——木头脸。

         是木头脸。



         意识清醒瞬间,方兰生在关切又缺了几分熟捻的声音中轻轻叹了口气,静默几秒等待视线一点点恢复清明。视线一扫就可见有些褶皱的衣服和夹了青黑的眼圈的木头脸,嗯?红玉姐也在?

        眼神示意疑惑。

        「事情已经解决了,凌端他们已经被师兄带回去了。」百里屠苏完全没有介绍一下师兄的意思,又开口道「一天一夜了。」

         百里屠苏说完就扭过头去不再看方兰生 ,视线死死定在窗柩处,不肯移动半分。

        「屠苏的意思是,你昏迷了一天一夜。」红玉在一边凉飕飕的语气补充道,她到底是看不过方兰生湿漉漉的眼光,又不舍得他一醒来就耗神,只好在语气里杂了几分责备回应他。

评论(1)

热度(28)